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中国)最新网址

 
杰出校友汤亚杰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3   访问次数:2444

作者:韩文秀、张佼   摄影:汪汉正、高浩然、辛瑞杰 

115日下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委员、副校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我院2003级生物化工校友汤亚杰教授带着鬼臼类抗肿瘤新药创制的研究走进奉贤校区通海厅,为2021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带来精彩演讲,讲座由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副院长郁惠蕾教授主持。



汤亚杰,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化工专业博士学位。2005年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学成回国,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4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7年获得中国化工学会候德榜化工科技创新奖,2012年起,应邀出任Spring学术期刊“Bioprocess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副主编。



汤亚杰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鬼臼类抗肿瘤新药的创制,这不仅增加了同学们有关抗肿瘤新药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对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的思路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讲座互动环节,学生们和汤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汤教授勉励同学们应该调整自己的身份,要克服外在困难,坚定信念,要积极与导师沟通,为创造新的知识做好准备,要做到每天都在进步。